°丐归归

愿卿与我长相守,只许一人至白头

MIA'S BREAD 椿井店

在京都站无意邂逅的小哥哥,在奈良再次产生了交集。 

奈良其实并没有正统的西餐厅,我在大阪就停留了两天大部分时间都停留在逛制服店和正宗日料店,更大的原因是被小樽洋菓子家的物价给打击到了,那时候我并没有料想到我会在后面的日子里吃日料吃到吐…… 

箱根是古老的温泉之乡,民风淳朴,以正宗怀石料理闻名,西餐虽不算多但是甜点却很正宗,Salon de the ROSAGE位于芦之湖湖边,从箱根神社的水上鸟居沿着湖岸走一段时间就能看到,这里的苹果派是出了名的网红甜点,价格不算昂贵,一人的消费折合人民币大约在170元左右。玻璃之森美术馆里的一家咖啡厅的甜点口感也非常好,那里的意大利肉酱面口感也算不错。 

告别箱根后我们来到了日本的历史名城奈良,自然的乐园,中途转站在京都的时候因为我的莽撞无意邂逅了一个小哥哥,结果不曾想在奈良公园再次相遇,还预定的是同一家酒店。 

前天在大厅闲聊的时候,他无意说起了这家咖啡厅,说是与我印象里的咖啡厅截然不同,我大概会喜欢那里的布局。 

次日,我们去黑川家打卡西餐,但是却多少有些失望,并不算太出彩,印象最深的大概是葛根粉。 

今天中午吃完饭后,在QQ上与两墙之隔桦哥闲聊,桦哥误会我因为一些事在和他闹脾气,就提出了带我去MIA'S BREAD 去看看。 

本来是11分钟短暂的行程,我和桦哥边走边逛玩了一个小时才找到了这个不能用复古古老,大概适合的形容词应该是破旧的店铺。我甚至一度在店门外开始怀疑人生,若是放在国内,外貌主义至上的我可能大概率无法接受这种破旧的古董店,更别说专门来打卡了。 

推开门,正面就是一个收银台,非常狭小的空间,有一个窄窄的过道,过道边上有几个玻璃柜摆放着现烤的饼干曲奇手作三明治,过道深处类似厨房的烘焙房若隐若现,整个店铺完全不像是个咖啡厅,给人一种买完直接打包走人的高效率高节奏感。 

店员倒是非常亲切,耐心的给我们介绍这里的格局,说三楼有坐席可以点餐后静等送餐,这里的烘焙主打的是日式面包,西式甜点欧包基本没有看到,价格中等折合人民币在10~40元之间,我看着各种口味的贝果心里多少有点激动,我是偏爱甜食的,但是小樽家的甜点造成的心理阴影让我一直不敢踏足日本的面包店,生怕一进去2000多块钱就打水漂了,礼貌的询问能否拍照后得到了店员的首肯,我举起相机给这个日杂风的面包店拍下了两张照片后两个人点了两杯咖啡,一筐土司,两份牛油果的三明治。

 路径二楼的时候,我在过道上拍了张全景照,却没有进去,上了三楼迎面就是一个咖啡角,上面摆放的咖啡器具多少吸引了我的目光,咖啡角的旁边不远处有一个简式书架放了不少书籍和杂志,但是我的日语勉强能听懂几句日常语,看着密密麻麻的字果断放下了。再往里就是坐席,原木桌椅,非常简单的款式,或许是时间的原因,整个三楼只有我和桦哥两个人。 

和桦哥闲聊着,店员送上来的餐食,咖啡的味道非常醇正,入口的余香从舌尖散开,让我眼前一亮,有些惊讶在这个看似有些杂乱的店铺里竟然能品尝到这种能让人仿佛置身于森林之中的错觉。这种感觉让人异常安心,咖啡的醇香让我意外,牛油果三明治和小麦土司的味道更是让我惊艳,或许多少也有咖啡提味的功劳。 

吃完餐食我坐在原木椅上打量着这个不起眼的小店三楼,似乎怎么看也看不够,我终于信了内在的东西的确能让事物的外表升华,桦哥轻声笑道:“或许这的确是适合你的咖啡厅,看似杂乱却又充满了烟火味。” 

我有些不解,桦哥笑了笑随口说了句“表面轻浮了些。” 

我不禁哑然失笑。 

离开前,我们买了些别的贝果土司和面包打包带去给酒店里的其他同伴。在奈良停留的这段时间里,我大概会再次光临这家不起眼的小店。 

 

                  ——2月12日 日本奈良  

                                                        阿鹤

评论